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 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日期:2022-11-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1125日,金安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监督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这是金安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会议认为,近年来,金安区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审议指出,要在监督上不松劲,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围绕利民富民政策的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确保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在宣传上下真功,准确把握监察工作自身宣传纪律与规律,引导干部群众关心、理解、参与、支持监察工作;要在预防上多着力,高度重视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预防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廉政意识。(张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