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0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1月5日上午,金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区六届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而光荣的职责。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霍绍斌、黄媛媛(女)、胡卫东、荣维聪、王成龙、程旭、马克文、唐光琴(女)、曹良喜、李守成、林松、张克梅(女)、戚成功、洪飞、宣红兵、沈荟、周世武、李飚。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07人,实到代表279人,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霍绍斌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霍绍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媛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黄媛媛表示,2022年是新一届区政府担负使命、履职尽责的第一年,也是金安发展扛压前行、难中求成的奋进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较好完成了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8.5亿元,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以上;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60亿元,增长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3885元、18385元,增长7%、7.5%。

黄媛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我们提振信心、砥砺前行、开创新局的关键之年。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守牢安全底线为前提,以作风能力提升为支撑,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合六同城化重大机遇,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争先进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金安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

黄媛媛要求,新的一年,狠抓一体化战略,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奋力突破;狠抓转型升级,在做大经济总量上奋力突破;狠抓项目支撑,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奋力突破;狠抓强农惠农,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奋力突破;狠抓环境治理,在建设美丽金安上奋力突破;狠抓提质增容,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奋力突破;狠抓民生保障,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奋力突破。 

黄媛媛强调,区政府将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勇于担起高质量发展的崇高使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积极锻造过硬本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坚决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在报告的最后,黄媛媛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聚全区人民智慧,汇集社会各界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做到敢为、敢闯、敢干、敢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金安而不懈奋斗!

胡卫东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胡卫东指出,2022年是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全区大局,关注民生福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胡卫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精准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代表能力建设,努力实践好、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史新富代表区人民法院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周莉代表区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园区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区群团机关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门管理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驻我区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正科级学校、医院负责同志,区政协六届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其会议特邀人员,大会特邀人员等列席会议。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