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立足“三字”积极谋划工作

日期:2023-02-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金安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区情实际,立足“深、实、高”,科学合理谋划常委会2023年工作。

谋改革之“深”度。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六同城化机遇,紧紧围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事项,聚焦重大项目投资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水利重点工程标准化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等开展视察调研,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求民生之“实”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农村道路建管、环境保护、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农业生产大托管、智慧农业发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开展视察调研,试点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力促民生福祉改善。

促提升之“高”度。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常委会相关工作制度和议事程序,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追踪问效,开展满意度测评,切实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人员开展履职评议,加强干部任后监督。以代表活动日为切入点,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落脚点,切实提升代表履职水平。(高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