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司敏带队到金安区调研城市社区社会治理工作

日期:2023-02-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2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带队赴金安区开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议案交办前调研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汪伦骏,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武、副区长汪峰陪同。

上午,调研组先后赴中市街道滨河御景小区实地查看业委会建设和履职情况,东市街道和建来社区查看社区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查看智慧社区建设情况,翰林壹号公馆小区和明月港湾雅苑小区查看小区管理和物业服务情况。

下午在区政府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金安区关于中心城区社区治理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区直单位、街道和社区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司敏指出,社区是居民安居乐业的家园,社区治理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此次调研有助于进一步交办好“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议案,对于推动我市社区治理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司敏强调,要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要明确责任主体,避免出现多头管理;要充分发挥社区组织和社区退休党员干部的作用;要加大物业管理龙头企业培育力度;要加强社区工作者培训力度,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建立稳定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袁振)


2.15司敏.jpg

2.15司敏2.jpg

2.15司敏3.jpg

2.15司敏调研社区治理.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