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人大办用活“加减乘除”助力文明创建

日期:2023-03-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安区人大办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以“区直单位结对社区深化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用活“加减乘除”积极助力文明创建。

“加”强人员力量。克服办公室自身人员力量不足的困难,机关上下无论男女,无论职务高低全员上阵,深入共建碧桂园城市之光小区,积极帮助社区小区开展清理环境卫生、规范车辆停放、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同时,组建小分队,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小区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建+创建活动曾经的部门“一把手”身着红马甲变身为“志愿者”,别人眼中的“二线干部”展现“一线担当”。

“减”掉卫生障碍。开展楼道问题专项排查组织机关干部进楼入户既当“排查员”排查基础设施破损、楼道杂物堆放、小广告未清理等环境卫生问题,又当“搬运工”及时清理楼道杂物,对短线问题即查即改长线问题及时填报《文明创建问题排查清单》,反馈给社区对账销号。

“乘”势营造氛围。利用周末、晚上时间,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小区开展问卷满意度入户宣传工作,坚持户户到,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讲解创建应知应会知识,认真听取并及时反映居民对小区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意见和建议,“乘”势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除”去疑难杂症。针对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区人大办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前往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社区小区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商讨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具体方案,明确办实事项目,完善小区公用设施,最大限度给予社区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高君洁)

高.png

高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