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金安区望城街道:人大代表让“烦心路”变“暖心路”

日期:2023-04-0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多谢人大代表们现场走访并倾听我们的需求,短短5天就将村里这条破损的路修好了。现在路面宽敞平整,车子和人出行的安全都有了保障,真是太感谢了!”望城街道三岔河村村民张阿姨感慨地说道。

今年2月初,有群众提出,安丰南路与G312交口向西300米处路段,由于前几年植树园内树木移栽施工,加之此路段每日人流量较大且使用率较高,导致路面崎岖不平,严重破损,雨天易积水,且路两边杆线倾斜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给附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了彻底修好这段洼地路面,望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驻街区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联合村干部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第一时间在路边设置安全提示牌并将此事通过提建议的方式,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在修路过程中,人大代表实时跟进工程进度,在代表们的督办下,经过5天的紧张施工,道路破损问题得以解决,该路段顺利完工,居民出行安全得到保障,让“烦心路”变成“暖心路”。

今年3月,安丰南路与G312交口向西300米处路面维修项目完成,维修路面长16.5米,宽4米。此次维修不仅畅通了村民的出行路,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也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带动了三岔河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发展。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望城街道已累计收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213件,涉及物业管理、道路交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各个方面。目前,已办结完成197件,正在办理16件,代表参与率、满意度达100%。下一步,望城街道将继续以“解民忧”为出发点,以“暖民心”为主要目的,持续对标“事事有回应,件件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张雯)

图片1.png

(维修前)

图片2.png

(维修中)

图片3.png

(维修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