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中店镇人大: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3-04-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爱国卫生运动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六安市金安区中店镇人大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为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工作取得实效贡献人大力量。

积极带动,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通过村民小组板凳会、入户面对面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监督视察,当好“建议者”。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形式,对中店镇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病虫害频发等特点提出建议对策。围绕各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和病媒防治工作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并及时总结视察中发现的优点和不足,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表率示范,当好“带头人”。中店镇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带头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用实际行动为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