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施桥镇人大:“三强化”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

日期:2023-04-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施桥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参与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筑牢森林防火灭火防线。

强化政策宣传。人大代表主动联合相关站所负责人,深入村组上门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横幅标语、发放《关于做好森林防火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讲解森林火灾和秸秆禁烧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镇村联动良好氛围。

强化率先垂范。代表们认真学习禁火令,率先垂范履行职责,协助村组实行网格化管理,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严格落实防火禁火相关规定。与此同时,代表们还积极参加镇村的应急演练、村组的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巡查,协助对重点地块、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实行重点巡查,一旦发现不遵守火源管控的行为及时制止。

强化监管督查。为确保防灭火措施落实到位,人大代表配合镇纪委对所在村开展督查,重点排查防火灭火设施配备、防火宣传氛围营造、人员在位等情况,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建言献策,确保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张敏)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