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淠东乡人大:“四勤”助推秸秆禁烧工作走细走实

日期:2023-04-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嘴勤当好“宣传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政策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努力营造禁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烧意识。

脑勤当好“参谋员”。秸秆禁烧工作时间跨度长、禁烧范围广、工作难度大,人大代表坚持堵疏结合,认真听取群众对秸秆禁烧的看法和意见,并反馈到乡党委政府,有效提升了秸秆禁烧工作效果。

眼勤当好“监督员”。通过实地走访,实时了解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帮助解决禁烧工作中的出现的问题,做到检查巡视不间断,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实现秸秆禁烧全天候、无盲点。

腿勤当好“战斗员”。 84名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自发参与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他人,确保实现全乡“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戴健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