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有温度见力度!望城街道人大工委多策破解电动车充电退费难题

日期:2023-04-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一块钱充电四个小时,中午下班休息时间短,根本充不满四小时。”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居民李女士说,“现在电动车只需充一小时电,不仅电量满了,平台还把剩余的钱给退回来了,真是方便了!”

目前,大部分小区都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通过投币、刷卡或扫码支付充电费用,再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用户每次都能将电充满后再离开。电动车充电站怎么退钱?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小区业主。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望城街道人大工委以远大雍景台小区为试点,召开意见征集会议,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远大雍景台小区建成于2016年,前期物业公司规划设计了投币、扫码充电桩28个,地面充电接口80个,地下车库充电接口200个。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小区充电桩收费标准是1元/4小时,若因用户临时有事拔掉插头,剩余时间也不会退费,这种不合理的计费方式引起居民的不满。人大代表在了解居民的诉求后,积极探索按实际充电时长缴费的充电模式,将方案反馈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代表们的推动下,技术人员对小区地面80个扫码充电接口进行升级改造。新升级的地面充电桩具有智能精准计量、充电状态实时监控、充满即停等特点,既解决了消防隐患,又能保障科学充电,同时为了保障小区老年人的需求,也保留了部分原先的投币充电桩,后期街道还会根据居民需求,进一步完善地下车库扫码充电桩。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化“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将“代表直通车”开人民群众身边,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马晓越 张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