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中店镇人大:化身“护苗”使者进校园

日期:2023-04-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中店镇人大积极拓宽代表履职渠道,组织代表化身“护苗”使者,助力“护苗2023·绿书签”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倡议”记心间。在杨公庙小学,代表们采用现场宣讲“绿书签”的理念和意义、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坚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书签”绘手间。代表们手把手教同学们在“绿书签”上写上“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等话语,传递未成年人尊重知识、热爱阅读的心声,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营造健康阅读的新风尚。

“护苗”挂树间。代表们带领同学们将自己创作的“绿书签”悬挂在操场旁的“护苗树”上,通过日日看见、时时想起,让一枚枚小小“绿书签”筑成守护祖国希望的大大“防护林”,增强学生绿色读书意识,传递出同心协力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的共同意愿。(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