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日期:2023-04-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4月28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宣红兵,副主任沈荟、周世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飚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书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听取审议了区政府2022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六安市金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履职评议办法(试行)(草案)》和《六安市金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试行)(草案)》;会议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结合会议议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积极参与上级立法,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意见,推动立法的科学化、精细化、民主化,提高立法水平;二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坚持治已病、防未病,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组织好履职评议和工作评议,进一步增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的法律意识、人大意识、责任意识,支持和监督“一府一委两院”更好开展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会33人,因事请假5人,实际出席会议28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守成,区人民检察院院长周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宏,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慧芳,区政府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及乡镇街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共27人列席会议。(张蓓)

DSC02640(1).JPG

IMG_571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