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不遗余力聚民意,全力以赴惠民生

日期:2023-05-02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积极有序推进行动开展,2023年一季度累计接收意见建议4441条,其中区乡两级交办3445条,现已办结3081条。

以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增强行动效果和代表履职能力。将人大代表如何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重要内容,同时要求各乡镇街人大结合定期开展的“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助推行动高质高效开展。

以平台为依托,提供多方履职支撑。在全区规范建立了74个代表活动室,依托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代表活动室,引导人大代表就畅通就业渠道、居民活动场所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幼有所教、道路维修等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以代表小组活动为重点,让代表建议更接“地气”,更暖“民心”。将全区1560名四级代表划分为74个代表小组,选配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序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将群众的呼声带上来。

以督查调研为契机,力促代表建议发挥作用。重点围绕代表建议转化情况开展督查,围绕办理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和优化建议开展调研,确保代表建议能够及时高效办结,真正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屈水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