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助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日期:2023-05-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审计整改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报告等方式,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积极推动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

2022年区审计部门审计发现问题434个,已完成整改404个,整改率93%,追缴财政资金879.60万元,审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对于当前仍然存在的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合力尚未形成、整改不够及时等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报告时指出,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真正达到审计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的目的;要加强对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的分析研究,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避免“屡审屡犯”现象出现;要注重从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推动整改,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切实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下一步,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发力,紧盯审计查出问题不放松,跟踪问效促落实,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金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袁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