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施桥镇人大:溺水警钟常鸣,安全心中常记

日期:2023-05-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施桥镇人大制定“预防为主、教育先行、多方联动”防溺水机制,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线上+线下宣传,提升“重视度”。线上通过村村响、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宣传防溺水知识;线下组织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防溺水宣传单、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一组组惊心、惨痛的现实案例,提升学生、家长和市民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度。

二是整治+整改落实,织密“防护网”。镇人大代表联合相关站所、村,对辖区内河、塘、沟、坝和水库周边的安全警示牌和救生设施设备进行整治和补缺补差,逐一整改完善,明确安全警示牌上责任人、救援报警电话。截至目前,已更新和更换安全警示牌330余个、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购置救生圈和救生绳800余个。

三是监查+监管共抓,筑牢“生命线”。人大代表主动靠前,配合镇纪委、派出所,组建3个工作组共15人分三个工作片到村开展督查,建立和完善防溺水工作长效督查机制,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形成警校共建、镇村联防、群防联控的安全环境。(张敏)

施桥2.png

施桥.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