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东河口镇人大:助力机械化插秧 跑出农忙“加速度”

日期:2023-05-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眼下正值水稻插秧黄金期,连日来,为加快水稻生产机械化步伐,助力水稻优质高产,东河口镇人大多措并举,积极推广机械化育插秧,为农耕按下了“快进键”。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镇人大全程参与机插秧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全镇28个村居水稻种植情况汇报,参与研究部署各村居机插秧目标、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组织各选区内人大代表以实地走访形式,到村督促,确保工作有序按时开展。

加强宣传,主动引导。80位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通过线上微信群、视频号,线下悬挂横幅、走访种粮大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机械化育插秧优势,营造“科技助农”的浓厚氛围,调动农户应用水稻机插秧的积极性。

科学指导,提供服务。选派人大代表中的“田秀才”和“土专家”组成农业生产服务队,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培训和指导,协调解决机械化育插秧推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有序推进。(金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