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淠东乡:“三步走”顺利完成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日期:2023-05-19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近期,淠东乡人大精心谋划,用心组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和法定程序,在黄圩、徐郢、徐庙三个选区开展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一是开展专项培训,学懂弄通法定程序。补选工作启动前,乡人大牵头对有补选任务的村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乡人大代表补选的程序,要求各选区把握好步骤节奏,确保补选程序不漏不乱,依法依规。

二是做好宣传发动,激发选民参与热情。各选区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广播、公告、入户宣传的方式,让广大选民全面了解此次补选情况,严格按照“三增三减”的办法登记选民并发布相关公告,及时向选民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保障村民政治权利,提高选民参与率。

三是有序组织选举,做好资料收集备案。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三个选区共2200名选民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在完成投票、计票、公示等系列程序后,会议记录、选票原件、公告照片、选举结果报告单等相关资料由村整理汇总,交乡档案室统一保管。(曹晨)

淠东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