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望城街道人大:“民呼我应”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3-05-19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咱们这个小区大约住了有几百户,平时大家没事的时候都爱去小公园健身。”家住望城街道三岔河村石马小区的居民感慨道:“以往去公园的路上堆满垃圾,远远看去还以为是垃圾站哩,现在垃圾被清理干净了,路面又修复平整了,跑步心情都变好了。”

三岔河村隶属于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近年来,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三岔河村集体经济发展一路向好,经济好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的生态环境问题也随之而来。

为深入了解村里环境现状,望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驻街区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赴三岔河村现场实地查看垃圾倾倒问题,了解原因,并通过提意见的方式将问题反馈给街道党工委,推动解决群众诉求。经过会商和有序施工,堵在小路上的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坑洼不平的道路也被压平了,垃圾没有了、异味不见了,居民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今年来,望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坚持定期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督办,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满意度。(马晓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