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做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3-05-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5月24日下午,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武率视察组一行,对2022年度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区建筑行业商会负责同志,华野建设、吉宝建设、巨贸建筑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

视察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行业监管和联动惩戒体系建设情况、企业信用体系及自律机制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座谈会上,区住建局等四家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去年调研后的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分别进行发言。华野建设等6家企业代表就项目供需、项目承接、资质提升、标后履约、奖补政策等问题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金安区建筑行业商会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商会成立以来的制度建设、活动组织和作用发挥等情况。

视察组要求,要加大创新力度,有计划地培育、壮大本地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金安实际,进一步完善招标文件示范文本;要强化监管约束,健全标后监督体系,加大围标串标惩戒力度;要加强沟通交流,优化政企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行业商会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各企业共同发力,营造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调查研究,借鉴先进地市成熟经验;要深入剖析问题,各相关单位要主动查摆,制定并细化提升举措,在6月底的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分别汇报落实情况。(罗伟)

周视察.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