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木厂镇“三举措”顺利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日期:2023-05-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木厂镇通过“三举措”高标准落实、高效率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成立镇指导组和相关选区选举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补选实施方案,列明流程进度清单,明确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同时,对补选工作中的要点开展培训,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补选流程,确保补选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进行。

营造氛围,广泛动员。对有代表空缺名额的孟岗、街道南、新庄第二选区3个选区开展广泛宣传,组织人员到各村组入户走访,面对面讲解代表补选事宜。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提高群众对代表补选的知晓率,努力在选区营造良好氛围。

规范程序,严格选举。优化选举投票方式,通过“固定投票站+流动票箱+委托投票”的方式引导选民有序参与投票,确保每个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得到充分保障。整个选举过程组织规范、秩序井然,顺利补选出3名镇人大代表,做到了规定动作标准、法定环节不漏、应有程序不少。(吴维)

木厂.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