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城北镇人大:高质量办理建议,全过程汇集民意

日期:2023-05-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今年以来,金安区城北镇人大聚焦“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要求,从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督办等环节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加大代表建议工作力度,确保代表建议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建立平台,把意见收齐收全。积极开展接待选民、专题调研等活动,组织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收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我镇已收集区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共300条。

督办落地,把意见办好办妥。及时对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交由相关承办部门进行办理,要求限时反馈办理结果。同时注重强化承办单位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并适时跟踪督办,推动议案建议高效办理,努力实现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跟踪反馈,把意见做细做实。为确保每条意见建议高质高效办理,在办理完成后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函》形式向代表反馈,并请代表填写《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进行评价,进一步完善“提出—办理—答复—评价”工作闭环。

下一步,城北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民情民意民智贯穿代表工作“全过程”,使人大代表工作建立在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张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