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淠东乡人大:为“民意”发声 为“民生”投票

日期:2023-06-0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我乡主干道有部分路段破损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之前我和几位代表向乡里反映过,在今天的人代会上,这个项目被列为票决对象并全票通过,这让代表们以后的工作更有底气。”在淠东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乡人大首次增加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议程,让参会代表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淠东乡人大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并统筹结合市长热线、代表调研、议案建议、村民反馈等渠道,收集民生意见,掌握问题清单。对反映集中的民生项目,开展实地察看,充分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全面分析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统筹推进。及时将谋划成熟、论证充分的民生项目提请乡人大代表票决,交由相关单位牵头落地实施,并邀请人大代表对项目进度、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督,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下一步,淠东乡人大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答好民生答卷,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曹晨)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