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淠东乡:代表履职“知民意” 落实行动“暖民心”

日期:2023-06-0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自金安区10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淠东乡人大聚焦群众身边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动倾听民声,做好群众“贴心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人大代表进村组、进企业、进农户,点对点宣传“暖民心”行动有关政策,及时听取群众意见,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营造“暖民心”行动良好氛围。

搭建沟通桥梁,做好群众“传话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广泛走访调研,将群众心声带上来,时刻回应群众新期盼,确保让群众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履行监督职责,做好群众“暖心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坚持把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努力推动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乡人大已经组织开展5次视察调研活动,助推更多惠民生举措落地生根。

一条建议,一份民心,一个期望。下一步,淠东乡人大将持续深入走访调研,收集民情民意,真正践行民呼我应、民盼我办,推动10项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袁小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