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木厂镇人大:修好“便民路”,架起“连心桥”

日期:2023-06-06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雨后的村庄,绿意盎然,一阵清凉,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家住金安区木厂镇兔耳岗村门西组的杨世同漫步在家门口的石子小道上,舒适惬意……

“周边就我家一户,入户路基也不够宽,不符合道路硬化政策,年纪大了雨天都不敢出门,担心摔跤,多亏了人大代表提建议解决”。入户路铺上了砂石,连上了平坦干净的村组水泥路,这让杨世同欣喜不已。

一个月前,杨世同家的入户路还是一条泥巴混杂野草的小路,每逢阴雨天气,门口的泥巴路便是他的“心病”。5月份,镇人大代表郭立军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走访时了解到,兔耳岗村很多村组农户家的入户路都是泥巴路,便提议修缮。镇人大收到建议后,立即会同建设所、兔耳岗村等责任单位分析研判,探讨问题解决对策,提出交办意见。随后,责任单位对兔耳岗村开展全面走访,梳理出入户路为泥土路的农户数,利用村级集体经济资金15000元购买砂石为其修缮入户路。截至目前,已全部修缮完毕,解决了9个村组58户156人出行难问题。

今年以来,木厂镇人大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通过专题调研、视察、走访、座谈等方式,聚焦群众身边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重点关注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涉及群众生活生产领域的问题。镇人大主席团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并进行审查研判,按照职权范围,及时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加强跟踪督办,切实切实提高意见和建议的办理质效,目前征集群众和代表意见430条,已办结361条,办结满意度为100%。

下一步,木厂镇人大将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及时总结经验,开展交流讨论,创新提炼方法,确保该项工作常态长效,为木厂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吴维)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