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望城街道人大:走到田间地头,守护碧水蓝天

日期:2023-06-0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望城街道21名驻街区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

耐心劝导,当好宣传员。代表们通过发放《秸秆禁烧一封信》,召开农户板凳会等方式,把政策宣讲到位,把危害告知到位,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禁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焚烧后应负有的法律责任,增强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自觉性,大大提高了秸秆禁烧工作成效。

深入一线,当好督察员。代表小组发挥监督作用,深入各村,对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展开不定期不定点督查,及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力量对秸秆焚烧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有效推进了全街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代表们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针对油菜、蚕豆秸秆可利用价值高的特点,拓展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协助村委会与电厂对接,将200车秸秆转运至厂里用于发电,做到秸秆及时离田、集中收储,减少焚烧风险,有效促进了环境保护和农民增收。(李立杰、张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