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施桥镇人大:“三度”融合,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日期:2023-06-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施桥镇人大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代表履职之根植入乡村振兴主阵地,巩固乡村振兴成果不断迈上新台阶。

聚焦调研精度,小入口高站位。对高山村农事服务项目开展“微”调研,就购买农业机械化提出意见和建议。按照“随提随交、快速办理”要求,高山村迅速购买高速插秧机、粉碎机等大型机械44台,水稻育秧流水主产线1套,预计带动12户脱贫人口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0万元,让调研成为解决乡村振兴中新问题的“金钥匙”。

加大献策力度,集群力解难题。围绕巩固乡村振兴成果,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通过指导、投资、技术等方式,围绕蓝莓、脆桃、蓝龙虾等特色农产品打造“一村一业”“一村一品”,探索“产业+生态+旅游+文化”发展模式,更加有效的将农旅融合发与传统民俗相结合,开拓生态旅游新模式。

问效办事深度,真研判保成果。代表们配合镇乡村振兴办,结合家庭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现状等进行综合研判,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真真切切贴近群众引、帮、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把稳定脱贫户和已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放在首位,切实防止返贫致贫,确保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在基层落地见效。(张敏)

 

图片1.png

高山村迅速办理代表建议,购买高速插秧机、粉碎机、水稻育秧流水主产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