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城北镇人大:搭建电子平台,为代表高质量履职赋能增效

日期:2023-09-0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城北镇人大新建了人大代表活动室电子平台,着力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高效服务水平。

城北镇人大新建立的人大代表活动室电子平台主要包括代表风采、“聚民意,惠民生”专项行动开展、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活动日、代表自身建设等五个板块,通过深度拓展电子平台建设实用功能,有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充分展现代表履职风采。其中,代表风采板块建立了代表电子履职档案,并实现代表履职档案“一人一档”,同时将其作为优秀代表和先进代表小组评选的重要依据,全面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聚民意,惠民生”板块从代表建议提出、办理、答复到评价四个环节入手,通过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链条,实现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和办理高质量;代表活动日板块展现了代表学习培训、视察、调研、向选民述职、接待选民、听取工作汇报等活动内容,通过各项活动开展推动经济社会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解决;代表大会以及代表自身建设板块包括了代表评议、代表述职、大会召开、学习培训、宣传报道等内容,全方位提高代表依法履职和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使人大工作逐步规范化、科学化。

    下一步城北镇人大将把代表活动室电子平台建设作为引导、督促、保障代表高效履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助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张婷婷)

城北.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