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双河镇人大: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09-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日前,双河镇人大联合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履行人大职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及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代表们认真解答群众关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食品选购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随后,代表们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深入镇农贸市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经营户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热闹的菜市场上,代表们认真了解瓜果蔬菜批发采购的来源,并告戒经营户要自觉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而因小失大;提醒群众购物时要看保质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产品,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要懂得维权。

下一步,双河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壮大食品安全监管的力量,不断提高经营者责任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束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