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望城街道人大:助力百姓秋收秋种,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日期:2023-10-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风送爽,稻谷飘香。当前正值“三秋”大忙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望城街道驻街区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抢抓农时,助力秋收工作有序推进,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百姓口袋富起来。

科学引导,宣传到位。人大代表小组实地走访,入户调研农户秋收秋种情况,通过召开板凳会、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宣传耕种补贴、农业保险等强农惠农政策,指导农民合理规划备耕播种。因地制宜,智慧秋收。根据代表们前期深入调研,发现望城街道各村的水稻因受雨水影响种植时间不一,成熟时间也不同,建议农户采取分村民组收割的方式。这种收割模式采用后,有效缓解了收割机农忙时节紧缺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收割效率。田间灭茬,服务秋种。为做好下一轮秋种工作的基础,人大代表紧盯灭茬工作,积极与农场主经营者沟通,推进主要农作物机械化低茬收割。同时,引导农户持续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秋收秋种工作有序开展。

望城街道人大工委将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契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街道重点工作开展与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贡献人大力量。(曾小丽、张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