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椿树镇人大:为秋种工作保驾护航

日期:2023-10-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当前正值油菜种植的繁忙时节,为牢牢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种满种足总要求,金安区椿树镇人大代表们纷纷深入到各村田间地头,为椿树镇油菜种植工作纾忧解难、保驾护航,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镇15000亩油菜直播工作。

营造良好氛围。椿树镇人大充分发挥宣传带动作用,利用板凳会、小喇叭、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种植技术及强农惠农政策,激发农户种植的积极性。组织镇村干部、农技员入户宣传动员,鼓励大户、农户种植油菜,营造全镇种植油菜的浓厚氛围。

及时沟通协调。椿树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对秋收秋种工作的建议、遇到的困难,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秋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收集到的建议,镇人大进行梳理和归纳后,及时反馈给政府研究落实,并督促相关部门精心谋划,积极发挥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助推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一线指导。椿树镇人大发挥自身优势,选定人大代表中的种粮大户组成指导组,分派到各村田间地头,为油菜种植提供技术指导。同时,人大代表各显神通,从隔壁乡镇调机械、临近县区找机械,及时解决了机械不足导致种植缓慢的问题,为全镇按时高质量完成油菜种植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椿树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助力我镇油菜种植工作圆满完成,真正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朱志刚)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