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东市街道人大:居民小诉求,代表快回应

日期:2023-11-09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真没想到,经过人大代表的反映,供水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家住龙河苑的涂先生感慨道。

今年10月,不少龙河苑小区业主反映,小区1-3楼的供水水压较足,但4-6层的供水水压严重不足,导致住户用水困难,希望街道帮助解决并稳定供水水压,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了解相关情况后,东市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来到龙河苑小区,就群众反映急难愁盼的问题,与社区、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负责人一起上门,对龙河苑小区10栋居民楼的4-6层138户逐户摸排,建立问题台账,了解每家每户用水情况。经实地走访调研,并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后,很快形成代表建议提交相关部门进行合理化处理

为尽快保障小区居民用水需求,人大代表多次对接三峡水务公司,一同走访现场,对部分楼层供水管道进行排查,并参加小区党支部召开的三方议事会。经反复协商,最终确定由物业公司在供水高峰期晚5点到11点给所有4-6层加压供水6个小时,增压泵所产生的电费由物业承担。

“以前这个时间点水压都非常小,今天一打开水龙头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水压不足问题得到解决,138户居民受益。

东市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切入点,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小事,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小诉求,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卢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