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施桥镇:发挥代表作用,聚力营商环境“提级升档”

日期:2023-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施桥镇人大坚持将“助企发展,服务经济”作为组织代表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抓手,引导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讲好惠企政策。组织镇人大代表包联企业,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全方位立体化为企服务。“线上”利用微信群、小程序、公众号等平台,以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及时向企业宣传优惠政策、措施,让企业看得懂、听得明、用得上。“线下”人大代表深入走访,了解企业最关心、最棘手的问题,帮助企业更精准、更深入了解政策、解决问题,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架好政企“连心桥”。

  全面摸排走访。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契机,组织人大代表会同普查人员准确、全面、及时地摸清辖区内的经济“家底”。通过普查,一边对企业的相关台账、报表等信息进行摸底;一边向企业普及经济普查的相关知识,在此过程中,人大代表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打消疑虑,助力企业持续向上向好健康发展。

  聚焦问题难点。组织人大代表每月走访包联企业,掌握其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时刻关注用工、安全等方面的需求。针对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人大代表积极协调沟通,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11条,摸排企业问题、诉求数量6条,解决率与满意率均为100%。(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