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望城街道人大:代表提建议,处理违停解民忧

日期:2023-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人大工委聚焦民生问题,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现场倾听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答疑解惑助推问题解决,有效加强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有力推动了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得到及时解决。

明明路边画线的停车位很充足,偏要占道违停,物业保安每次出去劝离效果也不明显。乱停放的车辆会造成视线盲区,前几天我骑车出来就差点出了交通事故。”望城街道沁园春小区业主向人大代表说到。代表们耐心详细地记录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该路段了解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交流座谈后形成代表意见向街道物业办反馈,讨论制定解决方案。

望城街道以“管”与“疏”为切入口,居民反映的问题在一周内就得到了有效解决。一方面,交警大队通过实地查勘,加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在沁园春小区大门口右侧路边地设置了一排橡胶阻车桩,有效阻止了车辆违停。由于小区大门左侧是车辆出口,不适合安装阻车桩,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并调整路口监控探头,对违停车辆实施监管。另一方面,由物业公司的安保人员配合劝离,同时小区党支部联合交管部门、望城街道和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文明停车、安全你我”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规范停车。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望城街道人大工委以“群众利益无小事,努力解决百姓身边事”为工作向导,将“问题清单”逐一变成“服务清单”,最终变成“满意清单”,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雯、桑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