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横塘岗乡人大: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基层治理

日期:2023-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通达社情民意作用,横塘岗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政策宣传、信息排查、纠纷调处等工作,助力基层治理。

“发生矛盾纠纷时,我们需要一个群众信服、有威望的人从中调解,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百姓诉求,是我们最信任的人。”横塘岗乡居民张先生说。

近日,横塘岗乡杨岩村塔冲组发生一起农田复耕纠纷。为妥善解决纠纷事宜,横塘岗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配合村两委干部深入纠纷地开展调查。在了解群众诉求后,人大代表深入分析了争议田块的历史背景和相关法律规定,耐心细致地和塔冲组村民进行了沟通和协商。经过长达一周的协调,最终村委会与村民组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达成了和解。

此次杨岩村塔冲组土地复耕纠纷的圆满解决,充分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下一步,横塘岗乡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助推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作用,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诚心诚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正建)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