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中店镇人大:扎实推进“关注民生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3-12-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中店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精准靶向提出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提高站位,精心部署准备。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镇内四个人大代表活动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根据镇重点工作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发动代表积极投入到行动当中,并及时收集整理代表履职相关资料。

聚焦重点,持续解决难题。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教育和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持续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充电难、停车难等问题,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

加强督查,深化行动成果。坚持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代表意见建议的提出、收集、整理、交办全流程管理。围绕办结情况组织专项督查,推动各地办理进度,回访群众满意程度,努力实现办结率和满意率双提升,促进“关注民生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落地见效,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人大工作之中。(吴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