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3月15日,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区人大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提高站位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努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有力有序开展;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人大监督、人事任免、决议决定、代表工作等实际成效推动金安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袁振)

学习两会精神.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