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到我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日期:2024-03-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束学龙率队到我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宣红兵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东河口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黄泥嘴村老年助餐点、张店镇第一小学游泳馆、张家店河生态保护修复等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初定、审议、票决、实施、监督、评价全过程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

调研组对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重要举措。调研组要求,要积极探索处理好工作推进过程中人大主导与政府主体的关系要明晰工作程序,把握重点环节,注重把准项目征集、候选项目确定、项目票决等关键环节,确保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孙亚男)

市人大调研1.png

市人大调研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