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三举措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质效

日期:2024-03-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究”要求,完善工作流程多项措施并举,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质增效。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的高度不断加深对备案审查工作的思想认识。将听取和审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作为常委会会议的规定动作,通过召开推进会、培训会等方式,增强审查主体的责任意识。

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修订完善《六安市金安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管理办法》,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衔接联动机制,完善备案审查配套制度,细化审查标准,规范审查程序,强化工作衔接,畅通报备渠道,进一步提升备案审查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注重交流培训,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加强与上级人大的联系,及时对接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化平台建设机构,完善电子报备工作,并与市人大和各兄弟县区人大备案审查部门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召开培训会,不断加强区内审查主体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探索和解决重难点问题,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张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